【台南】關仔嶺水火同源.火山碧雲寺

水火同源
本來想趁著白河蓮花節去賞個蓮,順便載朋友回部隊
結果拖拖拉拉到最後等到載完人也五、六點多了
天色開始昏暗,也不適合拍蓮花,而且阿沿路開過來經過的幾個蓮花池
花也是寥寥可數哩,就放棄了,轉往關仔嶺來參觀一下傳說中的 「 水火同源

。視野絕佳!碧雲寺!
經過曲折蜿蜒的山路後(一路上一堆180髮夾彎阿!! 開到快暈車了 @_@")
一開始先來到「 火山碧雲寺 」本來以為水火同源就在寺內,其實並不是,
水火同源要從這再繼續往上開大約一公里多的路程,不過可以在這停留一下
寺廟後方為「 枕頭山 」,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大好,烏雲壟罩
碧雲寺

在碧雲寺前有一大片的觀景台,視野寬闊,前方完全沒有遮蔽物,可以一眼看盡山下
很多遊客會在這邊停留欣賞夕陽,廣場前還有販賣部,也算可以當個小休息站 VIEW很棒!!

寬廣的觀景平台,不怕人擠人沒好位置!! 寺前有觀景台

往下有個造型特別的「 跨橋棧道 」連接到下方的景觀公園,感覺很遙遠就沒下去了XD 造型特殊的"陸橋" 碧雲寺

廣闊的視野,前方完全沒有東西阻擋視線,居高臨下的感覺,真棒!! 台南碧雲寺

真的很可惜天氣狀況不佳,否則在這邊欣賞夕陽一定超級棒!!
不過變化萬千的烏雲,也是挺壯觀的... 天氣好日落應該很美!!

。水火不容?!水火同源
太陽下山後繼續趕路拉,沿著山路繼續往上走,在半路上可以看到這招牌
其實這裡白天很熱鬧,有餐廳、小販,還有穿流不息的觀光客
不過太陽一下山就全消失了XDD,而且周圍幾乎沒有燈光
所以這一小塊招牌就顯得特別重要!!
水火同源的指標

水火同源分為內外兩層,被石塊圍繞
因為石縫中有天然氣冒出可保持火焰不滅,下方又有泉水流出,故稱「 水火同源 」


可能是因為山上的關係而且這裡是往溫泉區的半路,到了晚上人煙稀少
只有零零星星的 路過車子會順道停留欣賞一下,不過大家都是看了看很快就閃了
不過我覺得這時間點來看應該是最漂亮的,白天天光亮,讓火焰不明顯
看起來可能就沒有這麼壯觀了!! 其實火很大,站在火焰的正前方拍照都可以感覺到熱度!!
水火同源

泉水倒映著火焰,真是奇特、漂亮,這種景象很難得呢!!
水火同源

。看完夕陽,別忘了還有Part2喔!
看完水火同源就沿著原路下山,這時又經過剛剛的碧雲寺拉,
嘿嘿~ 別走得太快呢!!  這觀景台的美景Part II才正要開始哩!

很棒的夜景地點

照慣例要來個全景圖,不過好像小了點後 一一a  (點圖可以看大圖摟!!)
可以俯瞰整個台南(?)

留言

  1. 哇。好有趣喔!!! 水火同源耶。
    沒見過,我真是土包子~

    版主回覆:(06/13/2008 03:16:03 AM)


    哈哈 我也沒見過哩~
    也是土包子一個XD
    還滿酷的!!
    可能因為台灣地形的關係
    其他地方也有水火同源喔!!
    網路上找一找還不少哩~~
    可以找離台北近一點的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水火同源會因為天然氣耗盡而消失~~
    應該要早點來去看看囉^^

    版主回覆:(06/13/2008 02:23:37 AM)


    喔喔~ 也對...
    還以為會一直源源不絕哩
    難得的景觀要好好把握機會!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很神奇的景觀也~我也找天去瞧瞧~~(筆記)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