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06-15

【屏東旅遊】風雲變色之小琉球之旅 (下)

阿對麵店-鮪魚蓋飯


阿咧?? 不是遊記嗎?? 怎麼出現蓋飯 冏??

嘿~ 沒看錯這篇還是小琉球遊記,不過要轉個方向來改寫「食記」吧!!

大家來小琉球好像想到看風景、浮潛、玩水,好像很少有說到美食的齁~



先來嘗試一下小琉球的名產 - 「香腸」 !!

hmm...別看香腸到處都有,這裡的琉球香腸可是遠近馳名的~

島上比較有名的就是 「鄭記香腸」和「和美香腸

在買東西時有偷偷問了一下店家,鄭家是五十年老店 而 和美的香腸也很好吃

哈哈 果然是在地人,兩邊都不得罪

我們一開始先去中山路找了和美香腸,現代化的櫥窗、店面,還有禮盒包裝

給人現代、乾淨的感覺,可惜這邊只有賣生的香腸,我們只好放棄轉往鄭家



鄭家也在中山路上算是在中段,而和美是在中山路的底端

問一問這邊店面也是只賣生香腸,不過~~ 他們在民生路上也有賣現烤的香腸!!

二話不說!! 馬上就衝過去拉~~



就在7-11附近有個小小的攤子,歐巴桑正賣力的烤著香腸,香味一直撲鼻而來壓!!

這邊來了這麼多次竟然每次都自動跳過!! 真是太不應該了~

DSCF3887



這裡的香腸不像外面,一段一段的,而是長長一條香腸下去烤,然後才切段來賣

小琉球香腸

一條$25,是比外面貴了點不過還算OK拉!! 歐巴桑還會問你要不要蒜頭,馬上切一片來

小琉球香腸

呼呼~ 真的很好吃,咬下去沒有乾硬的口感,肉嚼起來很實在,沒有多餘的筋和油脂

下次來一定要來試試阿!!   突然好像吃香腸炒飯阿~~~



就這樣嗎??  當然不夠~~ 接著就莫名到了午餐時間XDD

老實說除了快炒海鮮外也找不到甚麼特別的就開始亂晃,突然發現...「阿對麵店」!!!

喔喔喔~ 看到這間真的超興奮,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本來想吃吃看這裡的招牌

結果無奈竟然禮拜日假日沒開... 一整個很失望,去吃了超貴、超難吃的櫻花蝦炒飯



這裡飯、麵、生魚片、湯... 應有盡有

阿對麵店



很簡單的店面,牆上滿滿的高粱、藥酒...

阿對麵店



炒飯~

阿對麵店-炒飯



米苔目~

阿對麵店-米苔目



跳過跳過~~ 都不是重點,這才是這邊的招牌!!  「 鮪 魚 蓋 飯 」!!!

阿對麵店-鮪魚蓋飯



本來我以為是像日本料理一樣是在飯上擺上鮪魚生魚片,結果這裡的鮪魚是烤過的呢!!

滿滿的烤鮪魚和高麗菜蓋滿白飯

阿對麵店-鮪魚蓋飯



用燒烤醬料理過的鮪魚,變得甜甜鹹鹹的口感很下飯,鮪魚看起來以為會很「

結果並不會哩!! 帶有鮪魚肉的口感,但沒有乾乾硬硬一絲一絲的那種感覺

鹹甜的醬汁、鮪魚肉 加上 清脆的高麗菜,沒多久就扒完了XDD

阿對麵店-鮪魚蓋飯



吃飯的同時外面又在狂風暴雨,小琉球很小,居民應該都彼此認識吧

就這樣停車避雨,順便跟店家抬槓,一整個好悠哉阿!!

避雨順便抬槓真悠閒!!



吃飽喝足繼續趕路拉!! 這次往南走~ 又到了這個曾經是髒亂垃圾場的地方...

經過改造,加上涼亭、木棧道,配上海天一線的美景~ 超棒的~

不過天氣一樣很糟,唉...

資源處理廠

木棧道



下面的風浪真的超大的,海浪狂打在石塊上

風浪很大

風浪很大

風浪很大



這裡的海風沒有黏黏鹹鹹的感覺,讓人感覺很涼爽,

癱坐在涼亭、木椅上吹海風好舒服阿~ 真的很適合睡覺 = ="

說著說著遠方的雲又開始不安分了... 趕緊閃人~

遠方又在下大雨了!!



小琉球上也有燈塔,也是白的,所以稱作「白燈塔」XDD 

隱藏在山中,只要順著指標走其實不難找

不過大家對燈塔的印象就是高高的、白色、下面還有廣大的空地

但這個白燈塔很不一樣,隱藏在樹林中高起的水泥地上,一點都不顯眼

你在島上其他地方幾乎看不到它 Orz

很多人到這邊看了看,馬上就又走了...

那個「琉球嶼燈塔」的牌子還是最近掛上去的呢,上次來還沒看到說

白燈塔



在往白燈塔的半路上有條岔路,牌子寫著「百年榕樹

很壯觀的一片榕樹,看起來像是四、五顆榕樹融合在一起一樣

百年榕樹



晃一晃其實也就逛的差不多了,天氣不好也拍不了多少照片,

我們便搭了下午三點的船提早離開小琉球摟~~



很可愛的堤防,搭船離開才發現我又忘了拍這個了 冏>,來兩次忘兩次是怎樣阿>"<

很可愛的堤防造景





左邊是民營交通船,右邊是上次搭的蝴蝶公主號

現在提早到下午四點離開小琉球了呢!!

白沙觀光碼頭



再次掰掰了小琉球~

小琉球

雖然這次應該是 溼答答小琉球之行,雨一陣一陣的,

不過阿~ 因為小琉球沒有特別高的山坡,雲大部分就是直接飄過,

所以就算出現烏雲下雨,也只是短暫的陣雨而已,其實還挺不錯的拉~

但是... 最好還是挑個好天氣再出發拉XDD,希望下次去是個大晴天拉!!

4 則留言:

  1. 鮪魚蓋飯看起來好好吃..看到鬼頭刀炒飯好心動喔...香腸?!不看你的介紹,我以為當地只有碼頭附近的烤魷魚片有名阿...

    版主回覆:(06/16/2008 09:55:40 AM)


    鮪魚蓋飯真的挺好吃的!
    我也是看到網站上有人推薦才想去看看的
    之前也不知道小琉球竟然還有名產哩!
    而且還是香腸...每次去都不知道吃啥~"~
    烤魷魚片的話我們也有買哩,吃了小小一塊還不賴!!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大太陽!!!

    回覆刪除
  3. 您的圖文並茂,可否讓我的部落格連結,讓更多人了解小琉球的美食及美景

    版主回覆:(06/16/2008 04:14:56 PM)


    當然可以!歡迎連結摟~
    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美麗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最近有考慮去小琉球玩耶
    不知道冬天去會不會很奇怪 ~"~

    版主回覆:(09/16/2008 08:21:49 AM)


    我沒有在冬天去過呢~不過應該是還好摟!
    但是天氣可能就沒有像夏天那樣好,有藍天白雲
    下水玩的話... 可能有點冷吧
    (不過阿,至少是比颱風天去來的好拉 一一a)
    你可以找找在小琉球的民宿問問看實際的狀況摟~
    那邊的人都很好呢!!

    回覆刪除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