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10-30

【嘉義】山中秘密遊.民宿之夜

DSCF7779
▲ 到達民宿時,其他房客已經在餐廳用餐了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驚險路程,途中還打電話向民宿老闆求救開車下來帶路
到達民宿時心中真是無限的感動!!
也因為這樣我們成了當晚的「 紅人
 
「 就是這三個人騎車上來阿?! 」
「 還晚上騎車哩,太強了!! 」
「 <冏>..... 」
 
老闆領我們到房間後也告知我們晚餐已經準備好可以用餐了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後就往一旁的餐廳用餐去拉~
 
餐廳全用木頭搭建而成,原本好像就只有屋頂、柱子和底下的矮牆
之後才加上窗戶的木框及紗網,一整個超級通風的,也不需要再加裝冷氣!!
然後擺了幾張大餐桌,大家用餐時就在木頭地板上席地而坐
 
▼今天的菜單 - 「 鄒族風味餐 」,這需要另外預定$250/份
DSCF7784
▼很簡單的一份套餐,烤魚、酥炸溪蝦(很下飯哩!!)、炸地瓜、高麗菜、筍干、山豬肉和竹葉飯
   雖然不是啥高級食材,但全都取自山中自己種、抓的,保證新鮮、乾淨!!
DSCF7782
▼應該是糯米飯,很黏很Q,還帶點淡淡的竹葉香味
DSCF7790
▼另外還有一大碗雞湯,味道有點清淡,之後聽老闆娘說,裡面有另外放了"明月草"(好像是拉,沒記錯的話)
DSCF7785
▼餐後還有甜點哩,當然是阿里山名產之一 - 「 高山愛玉 」,還有現在正"對時"的柿子當飯後水果
    整體看起來還滿豐富的呢!! 尤其還是在這深山中...
DSCF7797
在這裡可以慢慢的吃飯,不用看店家臉色,不用趕行程,就是這麼悠閒
大家一桌一桌的邊吃邊談天說地,感覺很自在
用餐完後大家都回到房裡休息,外面就是一片漆黑,老實說也沒啥好看的啦XDD

▼房裡沒有電視,不過都有個這樣的手工書架,這裡面的衣櫥、梳妝台全都出自老闆之手呢!!
DSC_1763
▼除了一些雜誌外,書架上的大部分都是旅遊書
DSC_1762
待在房間裡沒多久,就聽到外面走廊上有人在交談的聲音,跑到外面看看
原來是隔壁房的一對情侶正跟老闆娘在聊天,打聲招呼後便加入了他們的談話中
老闆娘原本是台北人,之後嫁來部落裡,在附近的達邦國小擔任老師
難怪老闆有交代要打電話給老闆娘要選在"整點"的時候打 XDD

聊到一半突然被人拉到旁邊去....
原來是一個小朋友正拿著手電筒到處照著玩
「 那是甚麼?? 」(指著掛在脖子上的D50問)
「 這是相機阿,幫你照相好不好? 」

▼於是我們開始了「 閃燈大戰 」XDDD
DSC_1711
「 你看你的手電筒沒用啦!! 還是照的到你阿!! 」
「 哪有再來一次!!! 」
DSC_1712 DSC_1713
▼很可愛的小孩,之後才知道正是民宿老闆的兒子,問了他叫甚麼名子,可是我聽不懂  冏>
DSC_1715 
▼民宿就這樣一排七間房間,右邊那間就是剛剛的餐廳,也算是個交誼廳,而前方就是一小片的草地
DSC_1723
▼這就是民宿老闆拉,每天晚上老闆都會在餐廳裡「 烤火 」一方面是因為山上的低溫,
    另一方面可以順便醺醺這木頭建築,保持乾燥
DSC_1747
▼嵌在木頭地板裡的火爐,火一升起來整間房子都溫暖了起來呢!!!
DSC_1754
▼一進來老闆娘會貼心的為大家泡一杯熱茶(好像也是明月草泡的)
   寒冷的山上,配上暖暖的烤爐和熱茶,呼呼~很享受哩!!
DSC_1728   
▼這火爐當然不只烤火這麼簡單啦,不烤點別的怎麼行哩!!
DSC_1735
▼將將~ 烤番薯拉~~
DSC_1745
▼熱呼呼的烤番薯,軟軟綿綿的口感,在這邊特別的好吃!!
DSC_1753 DSC_1750
▼所有的房客都待在這間小木屋裡,邊吃烤番薯邊談天說地,因為人也不多,互相抬槓認識認識
    老闆也不時的介紹鄒族的文化、歷史,還邊唱歌助興,好不熱鬧阿!!  這時候應該來個小米酒的拉!! XD
DSC_1748
▼當然這傢伙也在拉~~ 滿場跑來跑去,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的,我們可是用一包"寶喀喀"才收服他的XD
DSC_1758
這間小木屋不會鎖(這深山中也不用鎖門拉XD),提供熱水可以泡茶等等的,燈也一直開著,
整個晚上都開放,隨時都可以進來使用,一群朋友一起來也可以在這邊泡茶、甚至自己帶食材上來煮也沒問題!!
大家玩玩鬧鬧很快的也11、12點了,深山中也沒啥娛樂,幾乎所有人都早早入睡,期待明天的早晨...

2 則留言:

  1. 越看越想去T_T

    版主回覆:(07/16/2009 04:14:49 PM)


    哈哈 那現在可以先計畫一下
    去看2009年的第一道曙光拉!!

    回覆刪除
  2. 這風味餐真是很吸引人,尤其是看到後面那一碗雞湯
    完全就不行了,熱湯是我的最愛
    這次旅行感覺很直得紀念呢

    版主回覆:(11/02/2008 11:43:07 AM)


    天氣冷冷的來碗熱湯
    大概是最幸福的事了吧!!
    可是啊,今年都快過了卻一點冬天的感覺都沒有 Orz

    回覆刪除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