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04-16

【京都】琵琶湖疏水道.岡崎櫻迴廊

KAO_4857
蹴上鐵道走到底便接到琵琶湖疏水道,其實鐵道整條不算很長不過實在是太漂亮了,我邊走邊拍竟然也走了快一個多小時!鐵道底端的右邊就是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往左轉順著馬路走就可以到達岡崎疏水道
雖然只有短短一條、寬度也還好,但是兩旁種了成排的櫻花樹,滿開時雪白的櫻花往河中央綻放,真的是美麗極了!

而在櫻花滿開的季節期間這裡還有石舟遊河的活動(其實就類似我們的愛之船啦XD),就連京都車站也貼了滿滿的石舟遊河賞櫻的海報。

想當然,搭船這也是爆滿的人潮。
DSC02835
KAO_4743
KAO_4746
KAO_4728
一開始還想說這牌子為啥是放倒的,等我們離開碼頭走在上面的馬路這才明白,這原來是給在上面的人看的!如果等待的時間太久,你就可以不用繞到下面看時刻表了,實在是很貼心耶!
KAO_4748
雖然石舟班次不少,一直到晚上都還可以賞夜櫻,不過我們時間有限還是放棄了等船的時間。
KAO_4738
疏水道的對岸就是京都動物園,裡面也是不少顆滿開的櫻花,不過這天剛好是週一,公休!
DSC02836
DSC02837
DSC02838
DSC02840
KAO_4742
KAO_4759
KAO_4761
離開石舟碼頭我們繼續往平安神宮的方向行走,途中經過京都市立美術館,這美麗的古典磚造建築,雖然是西洋式建築但搭配起日本櫻花卻是十分合宜阿!
DSC02876
DSC02877
DSC02878
市立美術館的對面則是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相對的比較冷冰冰的現代建築。
DSC02886
KAO_4762
KAO_4765
KAO_4770
KAO_4771
KAO_4823
KAO_4824
KAO_4826
KAO_4833
喔喔~可以看到平安神宮的紅色大鳥居了。
KAO_4832
KAO_4834
KAO_4837
KAO_4839
KAO_4840
KAO_4841
KAO_4842
KAO_4851
KAO_4852
左右各來一張,你可以看到其實距離真的不長,不過這裡有水、有花又有船,整個搭配起來就很美阿!
KAO_4853
KAO_4854
KAO_4858

3 則留言:

  1. 擺盪的遊船賞櫻

    最美



    版主回覆:(05/03/2013 11:05:38 AM)


    真的!! 有花、有船、有水~ 讚!

    回覆刪除
  2. 我有站在平安神宮那邊方向的橋上拍船說^^~~

    版主回覆:(04/23/2013 01:55:18 PM)


    哈哈~ 真的是必拍攝影點!!
    我那時也一堆人在旁邊喀嚓喀嚓的XD

    回覆刪除
  3. 挖 太風雅了.......我也好想坐船賞櫻阿

    版主回覆:(04/23/2013 01:54:49 PM)


    可是要排~~~~好久Orz

    回覆刪除

Recent Posts